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2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坏事不做

爸爸对儿子说:“凡是不好的事情,一定不要做。”

儿子反问爸爸:“抽烟不好,你为什么天天抽呢?”

4和1谁大

孙子:4和1,哪个大,奶奶?

奶奶:当然4比1大罗!

孙子:那为什么4路公共汽车和1路公共汽车是一样大小呢?

太阳落山了

爸爸给王林一张白纸,要它画一个太阳。

睡觉前,爸爸来检查,发现纸上什么也没有,就问:“你怎么没画?”

王林说:“我画的太阳已经落山了。”

妈妈不想我长高

表叔到家里作客,高兴地对东东说:“哈,你又长高了。”

东东说:“妈妈才不喜欢我长高呢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长高了,乘公共汽车就该买票了。”

妈妈说谎了

客人刚走,苗苗就认真地对妈妈说:“我们老师讲的,说谎不好。可您为什么说谎?”

“我没有说谎呀!”妈妈不解地说。

“您刚才还对客人说,爸爸整天在家里爬呀爬的,这不是说谎吗?爸爸什么时候在家里爬过?”

妈妈不禁哈哈大笑起来。原来,她对客人讲的是爸爸一天到晚在家里辛苦地爬格子。

我们在什么地方认识的

——妈妈,您和爸爸是在什么地方出生的?

——我出生在上海,而你爸爸出生在武汉。

——我出生在哪儿呢?

——你出生在北京。

——那我们三人是怎样认识的呢?

战争是怎样开始的

10岁的儿子问:“战争是怎样开始的呢?”爸爸就说:“噢,儿子,让我这么说吧,美国和英国发生争吵——”妈妈打断他的话:“美国和英国没有发生争吵呆!”爸爸显然动火了:“谁说是那样?我只不过举个假设的例子而已。”妈妈哼了一声:“可笑1”爸爸针锋相对:“毫不可笑,他要是听你说,他脑子里永远不会有什么概念。”眼看就要摔台灯了,儿子连忙开口了:“好了,我明白战争是怎样开始的了。”

认字

父亲用手指在地上写了一个“一”字教儿子认,儿子一下子就认得了。第二天早晨,父亲一边擦桌子,一边用湿布在桌子上写了一个“一”字,问儿子认不认识。儿子端详了半天,摇头说不认识。父亲很生气,说:“笨蛋,我昨天刚教过你!”儿子惊奇地问:“哎呀,怎么只过了一夜,它就长这么大了呢?”

认错

小彼得哭着对妈妈说:“我错了,不小心打破了壁炉上的一片瓦。”

妈妈说:“能够承认错误,这很好,可你是用什么打破的呢?”

小彼得说:“是用爸爸的金表敲破的。”

奖品

一位父亲中了奖,奖品是一个玩具。回家后,他把5个孩子叫到跟前,说:“谁最听妈妈的话,按妈妈说的做,从不和她顶嘴,谁就能得到这个奖品。”

5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:“爸爸能得到。”

到我们家里来

爸爸给女儿讲他小时候家境贫寒,受尽了苦难的经历。女儿听完了故事,两眼含泪,十分同情地对爸爸说:“哦,爸爸,您是不是没饭吃才到我们家来的,是吧?”

谁最懒

爸爸:汤姆,你们班里谁最懒?

汤姆:我不知道,爸爸。

爸爸:我想你是知道的。你想想,当所有的同学都在做作业时,谁闲坐着东张西望不学习?

汤姆:老师!

人多猴少

——妈妈,人真是由猴子变来的吗?

——是的。

——哦,怪不得猴子越来越少了。

谁该留神

妈妈对正在吃苹果的儿子说:“好孩子,留神别吃下苹果里的小虫子啊!”

小儿子不服气地说:“小虫应该留神我才对。”

应该跟我玩

母亲对孩子说:“马克西姆,维克多是个坏孩子,妈妈不愿意再看到你跟他玩。”

“我是好孩子吗?”

“当然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

“妈妈,那维克多应该跟我玩。”

委屈

孩子骄傲地把记分册给祖父看。

祖父说:“唉,我读书时,历史成绩总是100分,而你才90分。”

孙子委屈地说:“爷爷,您读书时,历史要短得多呀!”

文绉绉

有个姓朱的财主,又讲忌讳,说话又爱文绉绉。他对新来的小猪倌说:“记住我家的规矩:我姓朱,不准你叫我时带‘朱(猪)’字,叫‘老爷’或‘自家老爷’就行了;平时说话要文雅一点,不准粗言俚语。例如,吃饭要说‘用餐’,睡觉要说‘就寝’,生病要说‘患疾’,病好了要说‘康复’,人死了要说‘逝世’,但犯人被砍头就不能这样叫,而要说成‘处决’……”

有一天,一头猪得了瘟疫,小猪倌急忙对财主说:“禀老爷,有一头‘自家老爷’患疾了,叫它用餐不用餐,叫它就寝不就寝,恐怕已经很难康复了,不如把它处决了。”

财主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。小猪倌接着说:“老师,要是不想处决这头‘自家老爷’,就让它逝世吧。”

《幽默笑话》

世界知识出版社

开心编著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